首页 >> 新闻中心 >> 律所动态

金天阳所组织开展未成年人保护专题公益讲座

【 字号   来源:安徽金天阳律师事务所发布时间:2024-03-20 浏览:144

  安徽金天阳律师事务所围绕社会关注热点,组织本所社区法律顾问律师开展未成年人保护专题公益讲座。这是继3月初开展 “反对家庭暴力,用爱温暖家庭”专题公益讲座之后,组织的又一系列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40320152222.jpg

  在国庆街道金地社区,金天阳所律师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关工委以及辖区幼儿园开展了“防拐防骗进校园 齐心护苗促成长”普法教育活动。活动中,社区法律顾问邱月律师通过生动活泼的卡通图片和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述了遇到陌生人该怎么办、如何识别坏人的伎俩、识别坏人的误区、独自在家该如何保护自己等相关小知识,并教育幼儿记住平安常识。小朋友们耐心听讲,积极回答问题,通过互动让孩子们对"防拐防骗”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微信图片_20240320152231.jpg

  在国庆街道百花园社区,金天阳所联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一场以“保护未成年人权益 让天平为花朵护航”为主题的别开生面的普法活动。王娟律师将通俗易懂的法律知识带给了孩子。随后,律师又与孩子一道开展防拐防骗安全演练,在“陌生阿姨”的花言巧语中,在各种美食和玩具的引诱下,孩子们坚决不搭理,还能勇敢站出来,“保护”自己的小伙伴,更没有和所谓的邻居阿姨离开幼儿园,行动失败的“骗子们”只能无功而返。

微信图片_20240320152227.jpg

  在田家庵区第五小学,为增强学生对校园欺凌行为的认知,提高防范和应对能力,王娟律师为学生们开展未成年人保护的专题讲座。“被霸凌的孩子不愿意承认,看见的孩子不敢站出来指认”。这是电影《第二十条》的台词,深刻揭露了校园欺凌行为的复杂性和隐蔽性。电影中的学生在面对和制止欺凌时,选择了反抗,但由于缺乏法律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反而使自己陷入了更加危险的境地。王娟律师着重强调了预防校园欺凌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并了解校园欺凌的方式、校园欺凌的负面效果和遇到欺凌应该怎么办等。

  金天阳律师所将经常不定期进校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不断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法治阳光照亮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之路。

(责任编辑:周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