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律协资讯

淮南青年律师公益在行动

【 字号   来源:市律师协会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100

  为更好的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活力,提升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能力。“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之际,淮南市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联合中共安徽八公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组织青年律师特别是青年党员律师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投身到普法宣传的一线,开展普法维权活动,营造健康、安全的消费环境。

微信图片_20240325142459.jpg

微信图片_20240325142454.jpg

  3月15日下午,淮南青年律师积极参加淮南市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激发消费活力”暨诚信教育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青年律师通过专设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读本、面对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并耐心细致地向前来咨询的百姓讲解法律知识及教育、健身、购房等消费法律法规,不仅为群众答疑解惑,更提升了消费者的消费维权能力和法律维权意识。

  为了进一步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淮南青年律师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开展律师送法进行社区、进校园活动,活动现场。淮南律师通过讲座等各种形式,讲解了一些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如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护、婚姻家庭法、劳动法等,律师结合自身的办案经验耐心解答群众的提问,零距离的互动拉近彼此距离,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感,彰显了新时代淮南青年律师形象。


(责任编辑:周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