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律协资讯

我市律师在第十二届安徽律师论坛上载誉归来

【 字号   作者:张万标来源:市律师协会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1789

微信图片_20201116082311.jpg


  2020年11月13日、14日两天,第十二届安徽律师论坛在旌德召开。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协会长宋世俊主持开幕式,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胡旺德、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协秘书长贾晓清出席论坛,宣城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吕雪峰,旌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秘宣宣出席论坛并致辞。安徽省律师协会监事长孙素明及周世虹、音邦定、张晓健、等副会长出席论坛。部分市律师协会会长、秘书长、论文作者以及宣城律师代表等近两百人参加了本届论坛。

    淮南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居多韬带队,与我市部分论文作者一起参加了本届律师论坛。本届安徽律师论坛共收录全省律师撰写的论文共计112篇,我市律师撰写的论文中,有8篇论文入选本届律师论坛,其中有7篇论文被收入《十二届安徽律师论坛论文集》。

微信图片_20201116082328.jpg

  本届律师论坛共设置四个分论坛,分别是“新形势下的律师业发展”、“新格局下生态文明与政府法律服务”、“刑事辩护新路径”以及“综合法律业务探讨”,为全体与会律师提供了多角度、多层面的理论交流平台。我市衡威律师事务所王忠道、张志全律师撰写的《浅析污染环境罪——从朱某污染环境案探析改罪的理解与适用》、大潜律师事务所杜程律师撰写的《论民法典侵权责任编的高空抛物责任承担》两篇论文入选为分论坛交流论文。

  省律协邀请多位专家、学者分别从四个分论坛交流论文中遴选出20篇优秀论文,大潜律师事务所杜程律师撰写的《论民法典侵权责任编的高空抛物责任承担》被第十二届安徽律师论坛评为优秀论文。

微信图片_20201116082405.jpg

  11月14日,本届律师论坛落下帷幕,闭幕式上,贾晓清秘书长表示,本次论坛是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背景下举办的,是一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论坛、是彰显律师行业责任担当、谋划律师业高质量发展的论坛。她指出,论坛围绕服务国家发展新格局设置话题,为律师行业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供强有力的的理论支撑,要用政治引领促进业务提升,业务发展促进政治担当。


(责任编辑:周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